close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網路轉寄郵件)
先別急著罵人..
看完後,自然會了解..人與人之間,往往就是因為熟了,會失去了尊重,就會失去那個心..
這個故事並不是適用在所有的人,但是值得想一想它的內容..
在婚變的當下..被劈腿的往往都認為是對方不對.對方該死..
其實想想,在婚前..小倆口不是很甜蜜嗎...?
明明兩個人非常相愛,那為什麼山盟海誓會變卦..他(她)需要的是什麼.第三者
加入的原因..好好思考...
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格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安靜已經結婚12年了,但她卻用整整三年時間跟丈夫的婚外戀做鬥爭。
這場漫長的愛情保衛戰最終以她勝利而告終,當她和丈夫從背叛的旋渦中走出來時,
愛的天空 是否還能像以前一樣蔚藍?

講述人:安靜 女 32歲

    曾生活在幸福的圍城

”我丈夫曾經是很愛我的,是後來才誤入歧途。如果他斷然放棄的話,
我們也就沒有今天。”安靜微笑著說,她為現在的選擇感到慶倖。

認識丈夫喬為民正是我情竇初開的年齡,18歲的我對愛情世界充滿了浪漫的夢想。
未來的他應該英俊瀟灑、要對我疼愛有加,最好是對我百依百順才好。
這種想法與我的家庭模式有很大關係,因為父親是個很優秀的男人,他疼愛我的母親,
而且對母親總是百依百順,父親常常說母親就是我們家的女王,而且他們一生都過得很幸福。
也許我跟母親一樣幸運,因為我也遇到了一個像父親那樣優秀的丈夫。

認識喬為民很偶然,是在工作中認識的,那時候我在一家賓館做前臺接待。
那次他來賓館住宿,在登記的時候,我就發現他臉色很不好,好像是生病了,不過我也沒有過問。

果然,當天深夜,他到前臺來找我,雙手按在胸部上,很難受的樣子。
他問我醫院在哪里,他胃痛的厲害。
也許是出於一種善良的本能,或者是工作的責任,反正我豪不猶豫提出來送他去醫院。
我們就是從這次開始真正交往的。
他比我大8歲,屬於英俊男人的範疇,是孝感人。
他回去之後,一直跟我保持電話聯繫,後來我們就開始戀愛了,
1995年我們在他的家鄉舉行了隆重的婚禮,我 跟隨他到了孝感,那時我20歲。

婚後的日子是甜蜜的,他和他的家人都很寵愛我。
他很細心,我穿的衣服包括內衣幾乎都是他買的,而且他買給我的都很漂亮也很合身。
他的母親也把我當親生女兒一樣看待,家務事都是她全包了,洗衣做飯也不要我幫忙。
我的母親常常笑我,說喬為民討我做老婆,簡直是把我當老爺一樣供著。
到了孝感後,我一直沒有工作,反正不用為生活發愁,他們的家庭條件是很不錯的。
結婚一年後,我們的兒子出生了,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家帶孩子。

自從有了孩子後,我也開始感到操心了。
因為兒子很調皮,惹得我的脾氣也漸漸變壞,總是沒有耐心,有時兒子吵鬧的時候,
我不僅打兒子,還連喬為民一起罵。
每逢這時,他總是會笑著說:都是我的錯,都是我的錯。
我的脾氣連自己都很難想像,有時即使他這樣說,我還會變本加厲地吵他。
整天圍著兒子丈夫轉,讓我覺得生活中似乎找不到什麼快樂了,而是覺得很悶,很孤單。
當我開始抱怨生活的時候,連我母親都在指責我,她說我很不知足。
但我內心的感受卻真的是這樣的,我的生活圈子太狹窄,好像被封閉了一樣。
我沒有朋友,也沒有什麼愛好,加上自己無力改變空虛的心態,
因此只有對喬為民發脾氣以發洩心中的怨氣。

兒子五歲的時候,我強烈要求回到宜昌生活,喬為民雖然很不願意,但他還是聽了我的意見。
把孝感的生意交給他弟弟做,他在宜昌重新開始。
記得我們搬家到宜昌的時候,喬為民對我說了一句話,這回你應該感到幸福了吧。
我當時還是很感動的,畢竟宜昌是我的家鄉,回到熟悉的地方,我應該會過得很快樂。
我甚至有些感激他,我想自己應該好好珍惜這個家。

    揭開丈夫背叛的真相

我們到宜昌後,我覺得生活充實多了,因為以前熟悉的朋友都在身邊,隔父母 也很近,
我隨時可以跟他們在一起。而喬為民卻開始感覺到累了。
喬為民開始做生意的壓力也是很大的,因為市場陌生,而且人脈資源也受到很大的限制,
他要付出比以前多幾倍的努力。
他的應酬越來越多,他總說是因為工作,而且他學會了抽煙,有時候回家還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。
我問他為什麼,他也只是說沒什麼,或者來一句“說了也沒用”。
聽到他這樣的話,無名的怒火就會從我心裏躥出來,導致我跟他發脾氣。
那時,他不再像過去一樣安慰我,哄我,有時甚至會找個藉口離開家。
我把他的認輸看成是對我的冷漠,我會繼續跟他糾纏吵鬧,直到他像以前那樣笑著道歉為止。
每次這樣的時候,我總覺得自己贏了,還感到驕傲,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“刁蠻”已經傷到了他,
正是我把他推到了家庭之外。

2004年初,我感到他對我越來越冷,在家裏跟他說話也是愛理不理的樣子,
有時睡在床上還長籲短歎。
我很煩他這樣的狀態,感到很壓抑,我很想調整一下心情,便決定獨自一個人出去旅遊。
我走的時候,沒有給他電話,只留了一張紙條,說我到雲南去旅遊了。
奇怪的是,我走了後他並沒有給我電話,我等了兩天,他還是沒有給我電話,
忍耐不住的時候,我打電話問他為什麼不跟我聯繫,他在電話裏說忘記了。
聽到他這樣的話,我有些氣急敗壞,他還說讓我在雲南多玩些時候,不回來都可以。
聽到這話,我恨不得扇他幾耳光,等我心急火燎地趕回家時,我才知道他已經變了。

記得我到家那天是晚上,在樓下看到家裏亮著燈,心裏還很溫暖的,氣也消了不少。
當我打開家門的時候,我看到溫馨的一幕,他和兒子,還有一個陌生女人正在餐廳吃飯。
我的到來讓他們覺得很突然,兒子很興奮地問我給他帶了什麼東西,喬為民則顯得很慌亂,
他說那個女的是他同學,她臉上的表情也很不自然。
我讓他們繼續吃飯,我要先洗漱,其實我是不想跟他們坐在一起,等我洗漱完畢後,她已經走了。
我質問她到底是什麼人,來過幾次?他沉默著,兒子在旁邊說,黃阿姨來過兩次,
跟我們一起做飯吃……兒子還準備說話的時候,我的手已經伸向了為民的臉。
那天晚上,我摔了很多東西,說了很多難聽的話,為民一直不吭聲,我要他馬上滾出這個家,他當時就走了。

第二天,我就把他背叛我的事情告訴了他的家人和朋友,我要讓他們知道,我跟為民離婚絕對不是我的錯,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。
我提出離婚的時候,為民流淚了,但是他沒有挽留,一句求情的話都沒有說。
我們協議,兒子跟他走,家裏的一切都是我的。
離婚後,為民帶兒子在外租了房子住,他依舊做生意。
他們走後,只剩下我一個人每天面對空洞的大房子,很傷心也很失落,但是一想到他的背叛,我就覺得他罪不可赦。
我一直賭氣不跟他聯繫,他還是會偶爾打電話,讓我有時間多帶兒子一起玩。
我們離婚讓身邊的人都很惋惜,有人勸我跟他和好,我堅決不答應,我說要和好也是他來承認錯誤,是他來求我。
為民並沒有求我,離婚半年後,他說要找我談一次。
那天,他的話讓我非常驚訝,也就是那次談話,真正挽回了我們的婚姻。
他問我知道他背叛我的原因嗎?
我說他喜新厭舊,結果他倒給我羅列了數宗罪名,他說我很少關心他,而且脾氣無常,從沒有想過要寬容別人;
曾經以為我善解人意,後來卻常常蠻橫不講理;他說我已經習慣了享受他無怨無悔的付出,卻忽略了他也會感到累,感到疲憊…… 他的一席話讓我啞口無言。

那一刻,我才發現自己錯了,是我自己把他推到了別人身邊,在這場婚姻中,我已經習慣了自己的方式,而我習慣的方式並不是正確的。
如果不是他告訴我這些,也許我對他永遠就是怨恨,剩下的時間,我開始努力去挽回這已經破裂的家庭關係。

    讓愛從新的起跑線上開始

自從為民跟我深談以後,我的確開始改變?。
我以為只要自己一讓步,為民就會不計前嫌,事情卻遠不止這麼簡單。
2005年過春節前,我真誠邀請為民回家住,想不到他竟然拒絕了我的請求。
他說不著急,一聽他這話,我又開始諷刺他,我說他是想留在外面找別人,他說不是這樣的,是還沒到回家的時候,我強忍著沒有跟他吵架。
他還是跟我保持著距離,但是很友好。
他在外面又住了一年才回家,回家後我們並沒有立即辦重婚手續,他說要辦重婚手續也要等我真正學會生活才去。
從那時起,我才開始真正學習如何愛,其實愛就是一種需要學習的能力。
我真正理解了他為什麼犯錯,並且寬容了他,即使再不高興,我也不會提起那件舊事;
我主動去關心他,常常在他回家感覺累的時候,給他端一杯熱茶,讓他好好休息。
工作不忙的時候,我主動提出到孝感去看他的家人。
我們的家庭氛圍好了起來,用他的話說,我已經長大了,他也可以放心了。

今年三月,在我過生日的時候,他說要送我一份特殊的禮物,那就是去辦理重婚手續,把愛情重新還給我。
我感動地流淚,如果不是他善待我,善待婚姻,真不知道今天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。
現在,幸福從新的起點開始,真正開始了新的飛翔,我希望我們的婚姻從此一路走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